刷具清潔

因為疫情關係到處買不到也囤不到依必朗抗菌洗手露
天知道我用完最後一點點時多崩潰阿!
害我最後真的是累積好幾週刷具!
終於讓我盼到他了哈哈哈

所以一口氣洗了三週的刷具量
順便跟大家分享我愛用多年的默默無名好朋友──依必朗抗菌洗手露

對,我絕對不是拿來洗手(但要洗手也是可以啦哈哈哈)

 

最早我習慣是用肥皂洗刷具
洗著洗著當刷具越來越多(或者該說我越來越懶哈哈哈)
常常一次洗就是一大桶刷具(這次大概洗20幾支,如果用肥皂起泡我會起笑啦!)
洗手露比肥皂更快速起泡,洗起來也就更有效率啦

這樣洗應該也一年了~
刷具基本上也沒遇到炸毛或壞掉的問題
就可以來跟大家分享小小心的啦
順便跟我一起來洗這兩三週的刷具吧!

 

除了洗手露還會準備兩個推薦好物
第一個當然是一塊大大的洗刷墊
當然網路也有很多DIY洗刷墊,但我就比較懶哈哈哈所以買現成的

 

刷具清潔

把所有刷具倒在洗手台詹失所有刷具(美妝蛋也可以)
洗手露擠在刷具墊上,接著就是洗洗洗、洗洗洗

刷具清潔

各種大小、類型都可以輕輕鬆鬆起泡洗乾淨阿

 

包含美妝蛋也可以一起清潔唷
雙手起泡後用按壓揉濘方式(記得小心指甲阿,我老是長指甲割破美妝蛋)
把粉底液慢慢的融出來

美妝蛋清潔
(按壓、沖洗、掌心起泡這樣反覆幾回合就可以囉)

 

最後推薦好物2就是一個有洞的桶子
(我是在
10元商店跟家樂福實體門市都有看到一樣的款式,也不一定要跟我一樣,就是找一個上面有洞可以流水的桶狀)

刷具清潔

開著流水,將刷具當做洗「水彩筆」一樣在桶子裡輕壓、繞圈

刷具清潔

直到桶子裡的水清澈後就代表洗好啦
小支刷具可以抓幾支一起洗、大隻就要單獨一支洗得比較乾淨囉

在買到這個之前,很常刷具洗完發現毛的中間還有一點泡泡或者沒洗乾淨的地方
買到這個桶子不只清潔乾淨還變的超簡單快速阿
超推薦大家去找找的

 

刷具清潔

全部洗完我會拿個盤子裝到空曠處再來處理後續啦~

 

先把刷具分成大隻(毛量較足的腮紅蜜粉刷、較緊實像粉底刷)跟小隻(眼影、遮瑕刷等等)

刷具清潔
大隻的散粉刷,我會先用廚房紙巾按壓一輪
如果是扁平頭如粉底刷,就是平口處按壓(不要太用力唷,就像上臉的力道及可)

刷具清潔

接著正反放,讓毛左右分開避免重疊

 

刷具清潔

小隻的刷劇我就隨興同一邊放,稍微擦過即可

 

風乾4-6小時候,毛量還有點微濕

刷具清潔
我會把刷毛的形狀稍微順一下(或者有人會用網套套起來)

 

 

刷具清潔
順好後就裝盤放進去防潮箱啦,因為我住在比較潮濕的地方
所以放進防潮箱的美妝蛋、刷具都可以維持很好的狀態
而且刷具超多,一方面也可以防灰塵跟貓毛啦
(如果沒有防潮箱也沒關係,繼續維持原狀風乾也可以的)

 

美妝蛋清潔

美妝蛋剛洗好我會先放在珪鑿土上
大約一天時間就會乾到原本的小顆尺寸,再丟入防潮箱及可
(如果沒有防潮箱也沒關係,繼續維持原狀風乾也可以的唷,或者買美妝蛋架也可以)

 

以上就是我終於買到,一定要來分享的懶人洗刷好物啦!
(想買來洗的一瓶就可以洗很久,大家不用囤貨唷!留給需要的人啦!)

 

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喜歡記得按個讚
也歡迎關注
Blog鎖定每篇您可能會喜歡的主題

FOLLOW Michelle GUA GUA
▷▷▷ FB粉絲專頁
▷▷▷ Instagram
▷▷▷   
PopDaily
▷▷▷ LINE官方帳號

也可以請我喝杯咖啡,跟我一起享受寫作過生活
點下圖請我喝杯咖啡

謝謝您看到最後
hey我是蜜雪鵝呱呱,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

最強底妝磁鐵 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煥顏氣墊粉餅
把臉洗乾淨就靠林三益最美大理石洗臉刷
四月butybox美妝驚喜盒大開箱!
旅行保養包裝什麼?通通都是摯愛

最強超持妝!乾肌必備M.A.C超持妝無暇粉底液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