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這麼多年最常被問到的不是你今天練什麼
你健身前後都怎麼吃
36401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停留在健身前後喝高蛋白最有效果的觀念
當然,我也不能說這個論點完全錯誤
畢竟每個人身體素質不同

但更多理論強調是整天攝取均衡更為重要!

所以健身前後怎麼吃
我只把握兩個重點

健身前,有吃就好,不能太飽避免影響等等的訓練

健身後,餓了就吃,不餓就喝點水,不吃也不會怎樣


所以我也很常健身後換個衣服就開始工作,忙完才吃飯

畢竟現代人能撥空去健身已經是非常珍貴的
強制健身後要馬上吃飯、攝取高蛋白等等好像就有點困難
除非你打算用高蛋白粉、蛋白棒去隨時補充


但若能透過原型食物攝取到完整動物或植物蛋白質,
又能有飽足感,是滿足食欲又補充營養最好的首選呀!
畢竟食物還是有微量元素,都是身體所需要的!

目前的工作模式比較穩定、飲食習慣也很固定,搭配每天健身
就來跟大家分享目前常態的一日三餐怎麼吃吧!
(目前還有搭配一周1-2天輕斷食(一天只吃一餐),下次在跟大家分享斷食日怎麼吃,今天分享非斷食日的日常

起床,先一顆水煮蛋、灑玫瑰鹽,配上一杯美式咖啡、花草茶或無糖豆漿
然後先工作,把握起床腦袋最清醒的一段時間
人的專注力有限,哈哈哈大概10:30我就會移駕到健身房做每日的訓練
12:00左右離開健身房回家開始準備午餐
通常用最快速最簡單的方式去準備一餐,畢竟下午還需要繼續工作
可能是微波冷凍花椰菜+煎個肉吃,或者氣炸鍋把全部丟下去氣炸處理
如果今天訓練菜單是臀腿,我會補充一點碳水(大概80-100g的熟飯、馬鈴薯等等)
如果今天訓練胸背,就不會特別補充碳水
因為練完臀腿都會特別餓~哈哈哈哈個人因素
今天就是氣炸料理,等個20分鐘就可以簡單快速吃完一餐
2020127_200129_0014
用氣炸鍋料理馬鈴薯(碳水)跟雞胸肉(蛋白質)
搭配COSTCO冷凍花椰菜(不須退冰,微波爐加熱5分鐘即可食用)

2020127_200129_0015

下午工作期間,就是多喝水、咖啡、無糖茶
大概晚餐會落在18:30左右
(其實我也很想嘗試168斷食法,的確也試過三個月左右期間,但反應並不大,所以現階段改成52斷食,身體感受度更好,也更往目標前進)
晚餐不太吃碳水,除非出去聚餐、工坐等不可抗力的因素
不然在家煮飯,甚至如果外食可以選擇
晚餐會盡量避開碳水(去711買個雞胸肉、生菜、茶葉蛋,配美式咖啡也是常有的事
多攝取不同種類的蔬菜,例如波菜、地瓜葉等微量元素較高的蔬菜
搭配不同種類的蛋白質,包含毛豆、豆腐、腐皮等等

可以讓飲食更均衡之外,也更有變化

這樣的飲食模式已經維持大約一年的時間
身體上沒有太多的不適
偶爾還會出去吃吃大餐(就是為了吃更多,平常才要這麼努力嘛)

當然建議大家要嘗試任何斷食飲食前都必須經過專業營養師協助調整
但我相信,只要日常避開垃圾食物、含糖飲料,盡可能選擇原型食物、低鈉低油
都是讓身體更健康的改變!
送給2020許下新年心希望,要更健康、更苗條的每個人~

 

 

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喜歡記得按個讚
追蹤我別錯過每篇您可能會喜歡的主題

可以留言跟我聊聊天,掃描QR扣也可以直接加入我

71504

追蹤更多我 ✔️IG ✔️POPDAILY
也歡迎點下圖請我喝杯咖啡
跟我一起享受寫作過生活

謝謝您看到最後
hey我是蜜雪鵝呱呱,我們下次見啦~

延伸閱讀
增肌減脂也要吃健人版麻辣鍋
氣炸夜市豆腐
炸牛排第一次就開店

浪漫燭光晚餐必備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健人必備MYPROTEIN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