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06

近期大家幾乎口罩不離身,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終於可以找到理由素顏賴床啦

 

但因為工作需求
還是會有些場合需要讓人感覺到好精神
甚至餐會需要脫掉口罩等

所以趁著今天剛好出差,順便來跟大家分享口罩妝容的小撇步

 

直接跟我一起來台北工作一天實測!
看看這樣的方式是否真的有效抵抗口罩摩擦,持妝一整天!
  

 

我自己長久化妝下來的化妝邏輯!

就是「想要不脫妝,就要減少臉上的妝」

除了減少粉底液的用量之外,更要保持臉上乾爽
這樣就能避免摩擦帶走太多妝容

 

所以底妝絕對是關鍵


減少液態底妝用量,用潤色防曬、潤色妝前乳當無粉感的打底
帶有滋潤度也能更貼合皮膚

手邊推薦開架媚點橘色妝前乳或私心慣用契爾氏潤色防曬
先打好一個乾淨均勻的底就可以減少後續粉類產品的用量

(實測這天是保養品後直接契爾氏潤色防曬全臉提亮)

37134

其實撇開這段時間
我日常偶爾搭公眾運輸時也都是戴上口罩的
所以這個妝容我大概已經畫了N次吧

才可以來跟大家偷偷分享這些小技巧


 

簡單均勻膚色後,如果臉上膚況需要帶點遮瑕可以這個時候使用
但如果可以建議以均勻膚色為主,或只局部遮瑕會露出口罩外的部分即可

接著用乾粉類(可以是蜜粉、粉餅)做定妝,順便柔焦皮膚
37141
乾肌可以搭配刷具全臉輕壓上妝,鼻子部分做加強
油肌就可以選擇控油效果比較好的乾粉類使用,粉撲拍打的方式讓妝容更持久

最重要的底妝完成後剩下都是小case啦

 

加上乾粉成分比較單純
也比較能避免整天戴口罩悶出痘痘喲



眼影的部分就是2019最愛開架眼影盤上場啦
建議不要過度濃郁的眼妝
避免頭重腳輕的感覺
重點可以放在「深邃」雙眼即可

37136
37135
所以搭配霧面的眼影去堆疊漸層感是我私心更推薦的選擇

加上眼線、眼中稍微提亮就完成啦!

 

自己在日常清淡舒服妝容就不會特地加強睫毛

但果需要上點睫毛膏也可以在這裡一併完成~

讓眼睛看起來乾淨有神就可以囉



接著偷偷要注意的小心機
就是修容
畢竟帶著口罩臉有一半以上看不見,甚至看起來臉很平面
所以露出來的部分就更要創造立體感

鼻影跟打亮在強調立體感上超超超重要
千萬不可以忽略!

 

所以其他修容在戴口罩日子就不會加強
只有鼻子附近的修容會帶上
就可以接直接搭配我的眉彩雙寶──ZA眉筆+INTEGRATE四色眉粉

37140


一口氣把眉毛畫好之外還可以用眉粉裡的最淺色打亮、第二色畫鼻影就超自然啦
 


腮紅我會挑選一個比較低調、顯氣色即可
搭配服裝或妝容不突兀的百搭款
推薦MILANI三色腮紅#2 Floral Fantasy
這款腮紅三色都超超超顯白!

22-22

雖然沒有單色腮紅這麼大顆
但拜偷~誰能把腮紅用完的給我站出來
又不是當粉餅在用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三色腮紅在旅遊、日常疊擦搭配都是更多更方便的選擇啊
這款在台灣目前沒有專櫃,大家如果喜歡可以找代購
我是看到樂天的小屈有賣,附上連結大家自己去找找囉

今天用這個腮紅還有一個考量是這顆腮紅對我來說持色是可以一整天
加上是一個比較自然好氣色的顏色
即使稍微脫妝也不會太突兀

3333-22


唇彩的部分盡量避免水潤款(會沾染口罩)
盡量選擇有染唇或不沾杯的
2019最愛唇彩maybelline超持久霧感液態唇膏就繼續陪伴我到2020啦!

37142
完全沒有沾杯的困擾!
整天下來就算吃東西也完全不脫妝啦何必擔心口罩呢!



快速完成了口罩妝容!
只要掌握幾個小技巧,戴口罩也可以美美的~

接著就跟我一起從早到晚來實測這樣的上妝手法是否真的能安全抵抗口罩摩擦!

 

完妝時間是早上08:30
今天要搭乘大眾運輸到外地工作啦


午餐時間12:10 (帶妝3小時)妝容

 

晚餐時間18:00 (帶妝9.5小時) 妝容

 

 


  

到家拿掉口罩的口罩殘留

 

 

實測下來妝容維持得很好,中間只有午餐用餐後補過一次唇彩
粉餅根本沒帶出門(其實也是忘記了😂)
算是實測成功啦!

 

左邊是18:00/右邊是08:30

除了人中因為吃飯難免擦嘴有些脫妝

其他粉底本身遮瑕也都沒有掉太多

腮紅也乖乖維持的蠻好的

還被今天見面的分別兩個朋友讚美今天看起來膚況超好呢

 

 

 

最後送上防痘四招
避免整天悶在口罩裡長痘痘
能素顏就素顏吧,上個防曬就出門
成分單純底妝(乾粉類相對更單純)
在口罩裡墊張衛生紙(可以趁吃飯時間脫口罩時順便更換)
回家馬上卸妝(當然也要馬上脫掉口罩啦哈哈哈)

想要戴上口罩後不悶痘,又想維持美美妝容

你一定要試試看囉!

 

 

本文章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喜歡記得按個讚
追蹤我別錯過每篇您可能會喜歡的主題

可以留言跟我聊聊天,掃描QR扣也可以直接加入我

71504

追蹤更多我 ✔️IG ✔️POPDAILY
也歡迎點下圖請我喝杯咖啡
跟我一起享受寫作過生活

謝謝您看到最後
hey我是蜜雪鵝呱呱,我們下次見啦~

延伸閱讀
essence曼谷盤整盤無廢色超值
乾肌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粉底液
電棒新手必學懶人浪漫捲

2019最愛彩妝TOP10
換季的乾肌脫皮泛紅救星是你!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