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妝包

暨上次分享完近期愛用旅行必備保養品後大家敲碗的彩妝組合來啦!
還沒看環島part1旅行愛用保養的先去看(保養後的穩定好膚況,妝容怎麼畫怎麼美阿)

 

依照上妝順序介紹啦!
第一個,要先換上隱形眼鏡
愛用多年的加美日拋(大眼棕)

日拋
長期帶起來還算舒適~但實際感受程度建議大家還是去眼鏡行請專業店員協助挑選囉

 

接著,底妝我帶了兩個組合
畢竟好的底妝決定一張畫布的乾淨與否嘛!

一個可以懶人快速上妝,一個是細緻精緻妝容
取決當天行程及早上賴床的程度(喂~)

 

懶人快速上妝組合

底妝

Kiehls潤色防曬打底、卡翠絲遮瑕局部使用、快速全臉掃上開架最愛粉餅Fitme超快速完成底妝,大概3分鐘不到吧!
Kiehls潤色防曬不厚重,可以堆疊到足夠防曬量也不會過度泛白
卡翠絲遮瑕質地偏潤,不用擔心卡紋也很服貼
最後加上FITME粉餅可是我日常快速出門的好幫手阿!
乾肌也能用粉餅?快看之前手把手教學乾肌如何全臉粉餅完妝超輕透不脫皮
快速完成底妝不再是夢啦!

 

細緻精緻妝容的組合就需要一點時間去上底妝
但其實保養得宜,膚況穩定下也是閉著眼睛拍拍就可以

粉底液
貝膚黛瑪(夏天使用)、雅詩蘭黛粉保濕、卡翠絲遮瑕局部使用、Fitme蜜粉定妝
防曬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高防曬係數也可以安心出門
雅詩蘭黛粉保濕我習慣分裝小瓶外出好攜帶,真空瓶也可以完全不浪費粉底液
目前最喜歡的保濕型專櫃粉底液非他莫屬(以這個價位的選項來說)
而且除了保濕還有一定遮瑕、一定持妝力,目前還找不到任何缺點阿
出門就是要帶這種安全無虞、無腦上妝都服貼的底妝嘛
搭配沾濕美妝蛋也是輕鬆拍拍就完成
最後Fitme蜜粉堪稱開架之最可不是沒有道理
雖然沒有什麼太頂尖的控油能力,但霧化柔膚效果很可以
對乾肌來說是很ok的持妝力

 

底妝完成後我習慣先來畫眉毛
把臉的角度定好型!

眉粉
出去玩這麼多天修眉刀也是必備,搭配我最愛的眉毛雙寶──za眉筆+INTEGRATE四色眉粉
快速完成眉毛啦!

 

不要以為底妝兩組很浮誇,眼妝才是浩大工成啦!
眼影打底膏我帶Catrice卡翠絲眼部打底霜010
以開架中的眼影打底膏是有效果的,眼影發色度更美,暗沉也有中度遮瑕

眼影

眼影部份我帶了COLOURPOPGIVE IT TO ME STRAIGHT
1028 MBG01自然裸膚(霧面)單色眼影(裝在solone盒裡才能單顆方便攜帶阿哈哈哈)
Solone54秋日杏黃(霧面)跟95柔光瑰粉(亮片色)
COLOURPOPGIVE IT TO ME STRAIGHT刷色跟全妝分享這邊看
Solone HAUL刷色圖文這邊看

 

我想眼影是攜帶最困擾的吧?
想要每天搭配不同妝容又不想帶一堆盤
常常眼影盤整盤顏色偏主題(比如都偏粉、偏橘、偏土、偏紅等等)
所以搭配單顆眼影就超重要啦!
首先我們先來看配色!

眼影盤
眼窩打底色我喜歡用米色調去修飾眼周暗沉
COLOURPOPGIVE IT TO ME STRAIGHT
的打底是粉膚色,不好搭配土色系
所以就挑選1028 MBG01自然裸膚當做眼窩打底跟用來暈染眼影邊界

主色就從眼盤挑選
COLOURPOP
GIVE IT TO ME STRAIGHT整體霧面色偏紅、粉色調
少了一個比較土色可以變換彩妝,所以搭配一個Solone54秋日杏黃
就可以組合出質磚紅色、浪漫小姐姐粉色、活潑黃色、迷人紫紅色等多種彩妝搭配啦
(圖片標記的黑字主色都是非常美又好暈染的搭配啦)

眼頭眼中需要的亮片色在COLOURPOPGIVE IT TO ME STRAIGHT是比較少的
所以搭配一顆Solone95柔光瑰粉,一個比較輕透的粉色(底色不濃、足夠閃亮)
跟這幾款主色都百搭阿!

眼線色除了KATE眼線膠筆外COLOURPOPGIVE IT TO ME STRAIGHT最右下角的深酒紅色也可以劃出自然眼線色唷!

 

最後總整理一下我挑選外出眼影盤的小技巧啦!

  1. 眼窩打底色(依照想搭配妝容挑選,可以一個米色一個粉色)
  2. 眼影主色(如果想要妝容百變建議可以挑選3-5個主色的眼影盤,再依照當天穿搭選擇)
  3. 亮片色盡量挑選底色比較淺、萬用百搭的閃亮亮片
  4. 眼線色/眼尾收斂色除了可以反覆堆疊主色之外也可以挑選深色眼影(黑色、深咖啡、深紅、深藍、深灰都可以,噴濕斜角刷後使用會更顯色唷)

 

建議大家直接挑選一盤手上慣用的眼影盤,再研究缺什麼配角,用單色眼影補足也OK!(或許大家手上也就一兩盤呀,買太多會跟我一樣有選擇障礙)

 

想變換各種顏色的眼妝,刷具清潔也很重要
總不希望刷具髒髒的暈出不如預期的顏色阿!

刷具乾洗
這個乾洗刷具盒快速轉一轉就可以基本清潔乾淨乾粉刷具
也非常輕巧好攜帶,私心覺得旅行必備
推薦給大家!

 

腮紅我選擇MILANI的三色腮紅

腮紅
因為外出旅遊不想要一直補妝,挑選持妝度很棒的MILANI就可以省去麻煩啦
雖然三色都偏粉紅色調但我會搭配眼影再去堆疊出有層次的腮紅唷
一週帶一盤就可以很百搭啦

修容打亮選擇方便攜帶的Solone,小盒子裡就收著打亮修容超不佔用空間的啦

(刷色可以去Solone HAUL看啦這邊去)

 

刷具部分沒有特別挑剔要什麼刷
就會拿一組全新刷具搭配著攜帶
推薦大家可以去大創買一個這種長型盒子,把所有刷具全部放在裡面

刷具
省去還要每天從包包裡拿出,用完丟在桌上不好收納不好使用的困擾
也不希望因為攜帶擠壓讓毛亂七八糟
(處女座的堅持嘛哈哈哈哈)

可以像我一樣整盒放進去化妝包(也會把所有筆類產品、修眉刀、髮夾丟進去)

化妝包
或者拿一隻襪子(沒錯,就是一隻襪子)整個套進去就可以外出攜帶啦
真的超方便的推薦給大家!

最後唇彩部份是隨身攜帶solone的緞光唇膏/maybelline不沾杯超持久霧面液態唇膏/Kiehls檸檬奶油護唇膏
刷色就參考我之前文章囉!
solone超美唇膏刷色
maybelline不沾杯超持久霧面液態唇膏從2019愛用到2020還是不離手

KIEHLS素顏超嫩唇必備!還有基本防曬

 

以上就是PART2必帶的安心彩妝啦!
PART3要來分享環島私心最愛景點TOP3
喜歡的別忘了按下追蹤才不會錯過唷

 

本文章皆為親自試用多天過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實際使用體驗還是依照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而有所不同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如有任何不適請立刻暫停使用並盡快就醫
​​​​​​​

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FOLLOW更多我

@michellegua0919 luoling.kuo michelleguagua

請我喝杯咖啡,跟我一起享受寫作過生活吧
點下圖請我喝杯咖啡

thanks for your coffee

謝謝您看到最後
我是蜜雪鵝呱呱,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
開架最美土色腮紅
懶人快速洗刷好幫手
百元彩妝特輯!全臉完妝1000有找
底妝神刷!林三益斜角粉底刷乾濕兩用一支搞定全妝!

最強超持妝!乾肌必備M.A.C超持妝無暇粉底液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