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蛋苦瓜
有沒有跟我一樣超喜歡吃苦瓜的朋友啦趕快舉手~
每次在熱炒店只要點一盤鹹蛋苦瓜就可以配一大碗飯啦!
回家自己料理不只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調整

還可以減少很多額外油脂的攝取
備餐也是一道非常好搭的菜色
不會因為再次加熱而改變口味唷
趕快存起菜單來放進今天的晚餐吧!

 

食材(兩人份)
半顆中型苦瓜(白苦瓜山苦瓜都可以唷)
兩顆鹹蛋(或者一顆鹹蛋+鹽巴調味 )
蒜頭、辣椒、青蔥適量(可加可不加)

食用油

 

做法:
1.先處理食材:苦瓜切片、蛋白蛋黃分開、蒜頭辣椒青蔥切好就可以囉

鹹蛋苦瓜

2.先熱一鍋水川燙苦瓜(等一下炒才不需要加太多油或炒太久),放入到水滾就可以撈起備用(如果喜歡吃比較軟爛的苦瓜就稍微滾1-2分鐘再撈起)

鹹蛋苦瓜

3.另一個炒鍋加入一點食用油,我今天是用小磨坊的蒜油所以省略爆香蒜頭的步驟,加入兩顆鹹蛋的蛋黃

鹹蛋苦瓜

4.需要炒香蛋黃,邊炒邊用鏟子將蛋黃切小塊(喜歡更碎口感的可以切好再放入炒,但我喜歡比較有口感的鹹蛋所以簡單隨興切就好) 

備餐

5.炒到鹹蛋黃開始冒泡,有香味就可以下一步驟

備餐

6.放入步驟2川燙好的苦瓜扮炒至均勻上色

備餐

7.放入鹹蛋白及辣椒進去鍋裡炒(蛋白我也是隨興切塊,如果想要蛋白更細也是菜刀切唷)

懶人料理

8.最後加入青蔥拌炒,試吃一下味道就完成啦!(如果需要就加些鹽巴或鮮味炒手之類的調味就可以啦)

懶人料理

超簡單超懶人的做法!
分享給需要備餐的健人、帶便當帶到沒梗啦、每天回家要苦惱做菜的煮婦煮夫們囉~

 

本文章皆為親自試用多天過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實際使用體驗還是依照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而有所不同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如有任何不適請立刻暫停使用並盡快就醫

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FOLLOW更多我

@michellegua0919 luoling.kuo

youtube michelleguagua

請我喝杯咖啡,跟我一起享受寫作過生活吧

thanks for your coffee

謝謝您看到最後
我是蜜雪鵝呱呱,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

可以小酌的燭光晚餐菜單/白酒蛤蜊義大利麵配牛排
海尼根0.0零酒精想喝就喝隨時暢飲
無糖版400次咖啡!增肌減脂瘦手臂一次完成
健身照樣吃健人版麻辣鍋
炸牛排第一次就開店
專櫃抗老全方位精華推薦克蘭詩超級精華黃金雙激萃
超持久眼影筆使用教學!色選超齊全的MAKE UP FOR EVER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