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27 _1_200130_0018

2019剛好家裡在搬遷大掃除,加上出社會也一段時間了,
很多想法、價值觀,也有了很多改變,決定要來分享這個斷捨離的主題

(其實這個段捨離的行動大約在2019年中就已經默默開始執行!只是這次搬家大掃除又更加奠定我這個念頭啦!)

 

要跟大家分享6個我宣示在2020要謹守的原則
也希望透過分享讓大家可以在購物前衡量需求,避免過度消費!

 

第一個是不再囤貨面膜,不論是片裝面膜或泥狀面膜!

片狀面膜可以用完再補貨,而不是看到什麼便宜就想一口氣囤貨
畢竟膚況跟面膜產品主打功效可能會因為長期使用有不同的感受
邊使用,邊觀察,再購買會是更明智的選擇
甚至有更多更新的選項可以一直替換使用

避免一口氣買一堆敷完無感或根本敷不完的面膜也是浪費時間浪費錢

泥狀面膜更是容易乾掉、多次使用就無感的產品
很常剛買新的感受很強烈,但使用一個月兩個月就無感
不如買小包裝,使用完後再購買
一方面確保泥膜的濕潤度,也能避免後續無感後就不再使用的浪費

 

第二個不再湊百貨公司滿額禮

很常百貨公司都為了湊滿額禮多買些不必要或超過需求量的東西
除非真的只差一點點

不然常常送的滿額禮小樣也不是日常習慣使用
小樣量又偏少,根本不足夠體驗出適不適合自己
(除非他送的東西是日常使用,那也許還能考慮看看,比如你去買小棕瓶是日常慣用,他送你小棕瓶小樣可以旅行攜帶,那就可以收)

 

第三個我不會再衝動消費無數口紅
不管開架專櫃,不管2018還是2019的任何限定色

都長一樣,不准買!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試色在手上都有些微到無法辨識的不同

但相信我,放在臉上真的都一樣……

可以購買完全不同的顏色,透過疊擦的方式也能有很獨一無二的美
所以除了工作需求外不會再購入任何類似顏色的唇彩!
適合自己的顏色,有一兩個就足夠!

 

第四是不再湊免運
很愛網購的女孩都知道寧願多買一個什麼也不願去付那個運費!
我也是這樣想的,超認同
但常常變成買了自己並非真的需要或很喜歡的東西
與其這樣要嘛乾脆不要買(可以先放在購物車等哪天還需要買其他東西時一起購買

要嘛就是直接付掉運費,更單純也不會造成多餘的垃圾

 

第五個是不再關注任何官網、電商的優惠資訊
沒有需求就不需要購買!特價會讓人覺得買到賺到
sorry買到就是花錢,什麼賺到!

母湯喔~
 


第六個!不買衣服

對!不買衣服,對女人來說多難,但絕對做得到
以前很喜歡逛網拍買衣服,都是一些流行款式,當年穿完明年也不會再拿出來的衣服有一堆

所以除非有明確需求,比如說一件工作需要的黑色褲子、一件宴會必須洋裝

否則不打開任何賣衣服的網站、不去逛街
多看多買,乾脆眼不見為淨!
其實衣服多到365天穿也不會重複
加上其實現在衣櫃並沒有任何多餘空間可以再放下更多衣服
實在沒有必要再多添購任何衣服
善用搭配就可以穿出完全不重複的look
(最麻煩是我們還老是只穿那些很喜歡的幾件!女人的錢是不是很好賺!)

 

 

大家快點回想自己的購物經驗裡
是不是也常常東西買了用不完就過期
衣服買了也沒穿幾次就不穿
包包買了沒背皮革就壞掉

 

這些就像把錢丟入大海一樣~超~浪~費
2020讓自己有一個全新的開始吧

開始全新的購物習慣

讓更多現金不要浪費,也讓自己擁有生活自主權
避免被更多的帳單、生活浪費影響心情!

 

大家快趁連假在家好好整理手邊的東西,一起來個斷捨離吧!

 

 

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喜歡記得按個讚
追蹤我別錯過每篇您可能會喜歡的主題

可以留言跟我聊聊天,掃描QR扣也可以直接加入我

71504

追蹤更多我 ✔️IG ✔️POPDAILY
也歡迎點下圖請我喝杯咖啡
跟我一起享受寫作過生活

謝謝您看到最後
hey我是蜜雪鵝呱呱,我們下次見啦~

延伸閱讀

乾肌一年四季可用的超燒開架粉底液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2020在進化啦

essence曼谷盤整盤無廢色超值
CP爆表的百元好物系列
電棒新手必學懶人浪漫捲5分鐘快速完妝小技巧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