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牛排

偶爾想愜意小酌紅白酒的燭光晚餐
常常因為開車必須避開(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今天決定把食材買回家,在家來頓溫馨浪漫的燭光晚餐吧
順便來跟大家分享我最愛的菜單: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牛排作法
牛排部分附上連結大家可以去看我上次的懶人氣炸牛排
今天也是這樣做(丟進氣炸鍋就可以開始料理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完成時間會差不多唷~超懶人必備)
簡單鹽巴、香料粉調味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牛排

180度10分鐘,牛排翻面180度5分鐘,不開氣炸鍋悶5分鐘
氣炸牛排這邊看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算是義大利麵料理來說熱量比較低,在家也比較好上手的料理
大家可以存起來唷
搭配這次我私心覺得CP值很高的白酒~料理跟小酌兼具

0317-20

材料(兩人份)
義大利麵150g
蛤蜊600g(我私心愛吃,所以買了一斤)

蒜油(私心很喜歡的懶人蒜油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生蒜頭 適量約三瓣(香味會更香)
九層塔 適量
鹽巴黑胡椒適量

辣椒 適量(依照需求)
白酒 40cc+40cc


作法
1.處理好食材,蒜頭剝皮切丁、九層塔切碎、蛤蜊加鹽巴水吐沙約一小時(鹽巴水比例約3g鹽巴:1000CC水)
2.煮義大利麵記得滾水後才下麵,加入一點鹽巴跟油(橄欖油或蒜油都可以,只是為了防沾黏)稍微攪拌避免沾黏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牛排

3.10分鐘後撈起過冷水,再加入一點油攪拌均勻
4.蒜油、蒜頭、辣椒、40cc白酒及蛤蜊倒入,加入50cc左右的水蓋蓋子悶,蛤蜊全開後把蛤蜊撈起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牛排

5.將作法3的義大利麵及40cc白酒倒入,拌炒至收乾(如果喜歡蒜味或辣椒更濃郁可以在這裡再加入一些做調味)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牛排
6.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提味,盛盤放入蛤蜊就完成啦!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牛排
扣掉擺盤其實這個炒法還真的是反射動作(就知道我多愛吃啦哈哈哈哈)

順便跟大家介紹這瓶私心很喜歡的白酒~又便宜又好喝還能入菜
囍瑞的西班牙里奧哈蔓沃果香有機白葡萄酒有淡淡蜜桃、蘋果和花香
喝起來非常柔軟滑順,有淡淡的甜味非常適合搭配海鮮類的料理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牛排

可能有人會疑惑這種甜甜的酒怎麼入菜?
但實際料理後就會發現其實這瓶白酒可以帶出蛤蜊的鮮甜
搭配上桌後小酌更可以整理口中味蕾,吃到滿滿的海鮮新鮮原味!
 

煮完麵後氣炸牛排也完成啦!(約20分鐘料理時間,是不是超快速超方便!)
但牛排配白酒可能就不太搭
今天既然是在家放心小酌的燭光晚餐
再開瓶紅酒也是剛好啦~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牛排

囍瑞西班牙伊尼斯伯巴爾有機紅葡萄酒帶有豐富的漿果香和淡淡的花香
喝起來溫和細緻,非常順口
搭配牛排真的是最搭沒有之一
單寧的香澀可以綜合牛排的油脂膩感
一口牛排一口紅酒就是最溫潤的享受啊!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牛排

兩瓶都是有機紅白酒~
土壤均使用天然的肥料,不使用化學肥料去種植葡萄
栽種也遵循自然法則,不使用農藥
採收是人工採收,只採收成熟的果實
釀造使用天然原生酵母,讓它自然沉澱
裝瓶也不添加化學物質,沒有二氧化硫~
是更安心放心的選擇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牛排

簡單快速的燭光晚餐跟大家分享
附上囍瑞連結,大家可以用LINE@關注不定期的獨享優惠啦
折扣買下來兩瓶千元有找!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牛排

大橘網
https://www.orangefun.com.tw

囍瑞官方LINE@@bioes
https://line.me/R/ti/p/%40mmi6656h

 

 

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喜歡記得按個讚
追蹤我別錯過每篇您可能會喜歡的主題

可以留言跟我聊聊天,掃描QR扣也可以直接加入我

71504

追蹤更多我 ✔️IG ✔️POPDAILY
也歡迎點下圖請我喝杯咖啡
跟我一起享受寫作過生活

謝謝您看到最後
hey我是蜜雪鵝呱呱,我們下次見啦~

延伸閱讀
氣炸超嫩雞胸肉
 偽胖老爹是你

增肌減脂也要吃健人版麻辣鍋
戴口罩如何不脫妝小技巧
蘭蔻極光水讓你的臉自己會發光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