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1-23

一週一次的備餐已經是健身人兒控制飲食最方便的方式
所以今天就來分享我的一週備餐
也順便介紹我的新歡金蘭哇辣醬
 

03012-1


我一次備餐大約會抓3-5份(一週的晚餐份量)
選擇分隔的玻璃保鮮盒去分裝避免湯湯水水流動
(今天為了拍攝美觀就抓先兩餐份量,不然常常備餐都是平底鍋快滿出來的程度哈哈,
所以以下食材為兩餐份量,如果是一個兩大一小的一餐小家庭晚餐也可以這樣快速料理唷)

碳水的部分我會盡量以馬鈴薯或藜麥飯為主,份量不會太多(女生大約一餐抓100g
 

蛋白質部分盡量選擇可以反覆加熱不影響口感的
所以我會避免雞胸肉、牛排肉等反覆加熱會導致肉質太柴的肉品
多半選擇炒肉片、絞肉料理、魚片、蝦仁等

這次蛋白質的部分就要來嘗試新口味金蘭哇辣醬料裡啦

52655

一口氣補了兩個金蘭的辣醬系列,上次煮了麻辣鍋,
今天就要來用金蘭哇辣醬炒豬肉片當備餐的蛋白質啦!

52654

52656

鍋子先放入20g哇辣醬炒芹菜(不需另外加油,哇辣醬本身有油脂)

52657
拌炒後加入400g豬肉片,炒熟即可(不需要任何調味,是不是超簡單!如果想吃比較重口味可以加點鹽巴囉!)
哇辣醬裡面有黑豆鼓,有一個很特別的香味,邊炒邊流口水阿

依照上面比例大約是微辣的口感唷,所以喜歡吃辣的可以自己衡量用量啦
也可以搭配生辣椒、蒜頭下去拌炒唷

52658

哇辣醬搭配豬肉、芹菜,口感嗅覺都顧到了!真的超下飯!(會不小心吃太多嗎哈哈哈)
畢竟飲食控制是一輩子的事情,好吃才能維持下去

千萬不要只有吃水煮餐!
控制好用量,絕對可以吃飽又吃好

20g的哇辣醬大約85大卡,平均在2餐份裡也不過就43大卡
真的不要對自己太苛求阿~
(戒掉一杯手搖飲換取三餐美味的飽足感絕對超值得!)
加上大家日常工作忙碌,善用一些調味都可以讓料理更有趣更方便
也推薦給家庭主婦必備哇辣醬!

52659

此外每個備餐的餐盒裡也會準備一份炒蛋料理
(或者也可以用電鍋就能懶人煮水煮蛋啦!快去看之前的分享文章!)
 

蔬菜的部分我會選擇已經處理好的冷凍蔬菜,今天準備花椰菜
灑上一點鹽巴、黑胡椒就可以囉
用餐時一起微波加熱就可以吃啦~

超方便的!
也可以用烤箱料理蔬菜(下回再來跟大家分享)

52660

一桌備餐超快速就完成了!

 

分裝後記得馬上放入冰箱!
我會放入冰箱的下層保鮮室,一週內要記得吃完唷!


也許會有人會擔心這樣不新鮮、不衛生
但只要記得煮完馬上用乾淨的湯匙筷子分裝放進冰箱,
實際這樣吃這麼長久下來也沒有遇過食材壞掉的問題~
大家也可以衡量自己的日常用餐狀況
如果很常會有預料外的外食
可以先從三份備餐開始,少量多次的往上增加!

 

今天懶人料理快速備餐算是大功告成啦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料理帶點香味、辣度的千萬不要錯過這瓶廚房小幫手

52661

分享給想飲食控制、想增肌減脂、跟我一樣喜歡懶人料理的大家囉~

 

 

想吃健兒麻辣鍋這裡請!

#金蘭哇辣醬 #金蘭麻辣鍋底醬 #金蘭醬油 #辣醬 # #麻辣

 

 

 

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喜歡記得按個讚
追蹤我別錯過每篇您可能會喜歡的主題

可以留言跟我聊聊天,掃描QR扣也可以直接加入我

71504

追蹤更多我 ✔️IG ✔️POPDAILY
也歡迎點下圖請我喝杯咖啡
跟我一起享受寫作過生活

謝謝您看到最後
hey我是蜜雪鵝呱呱,我們下次見啦~

延伸閱讀
健身照樣吃健人版麻辣鍋

氣炸夜市豆腐
炸牛排第一次就開店
氣炸超嫩雞胸肉
健人必備MYPROTEIN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