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d Brew Coffee

沒錯,又到了無冰不歡的夏天啦
小時候去看划龍舟都有一種快熱暈的感覺
所以現在只要靠近端午就覺得夏天來啦

以前喝咖啡都會聽大人說咖啡就是要喝熱的才香阿
但其實冰咖啡也有完全不同的口感
更適合夏天去品嘗啦
今天要分享的是每天都可以簡單喝到的冷萃咖啡!
不用繁複的咖啡器具也可以喝到的好咖啡

你只需要準備研磨好的咖啡粉、常溫冷開水、一個玻璃杯就可以跟我一起開始囉

咖啡粉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咖啡豆去研磨,或者店裡買研磨好的都行
(我不是專業咖啡師,只能以愛喝咖啡的人來分享我日常喝咖啡的小技巧囉~)
咖啡粉跟水的比例大約是1:15
所以我平常搭配的濃度都是20g咖啡粉:300cc常溫水(可以簡單襯重或買個量匙來用都很OK

冷泡咖啡

基本上會建議用玻璃杯
因為咖啡難免有一些油脂,用玻璃杯來存放更放心也更好清洗
把粉跟水倒入咖啡杯後攪拌均勻,確認粉都有泡在水裡就可以囉

冷泡咖啡

把杯子蓋起來或者用保鮮膜包著都可以
直接放入冰箱6-18小時就可以囉

我平常都大約是晚上晚餐洗完碗後順便泡(大約晚上8點左右)
隔天早上起床就會倒出來,大概浸泡12H

冰咖啡
如果想喝冰美式就加一堆冰塊或一些水(濃淡依照個人喜好)
或者
1:1
的加入牛奶也超濃超好喝~
300cc的常溫水在12H浸泡後大約會過濾出200cc的咖啡)
但實際浸泡還是依照大家挑選的咖啡粉去測試才知道囉

過濾的時候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手邊有的去挑選
一般手邊有的濾網或者專門過濾咖啡的
甚至只倒出上半段的咖啡
(冷泡一天後咖啡粉會全部沉在底部,不要攪拌直接輕倒出上半段的咖啡也是非常純粹沒有咖啡渣的唷)

冰咖啡
我自己是喜歡用金屬的去過濾
一方面更環保,一方面也能保留更多咖啡的油脂香
這大概是唯一需要的工具(甚至就像我說的直接倒出上半段也不需要過濾工具啦)

推薦給跟我一樣炎炎夏日需要來杯咖啡的朋友啦~

學完冷萃咖啡下次要加碼推出更清爽的西西里檸檬氣泡咖啡
想喝的要趕快追蹤我別錯過了下次的食譜啦~

 

本文章皆為親自試用多天過後的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實際使用體驗還是依照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而有所不同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如有任何不適請立刻暫停使用並盡快就醫

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FOLLOW更多我

@michellegua0919 luoling.kuo

youtube michelleguagua

請我喝杯咖啡,跟我一起享受寫作過生活吧

thanks for your coffee

謝謝您看到最後
我是蜜雪鵝呱呱,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

系最強眼影盤BBIA日常氣質mix派對閃瞎眾人一盤搞定
夏天必備防曬推薦ORBIS極緻抗陽防曬露輕爽不黏膩
最強超持妝!乾肌必備M.A.C超持妝無暇粉底液
6月最強butybox美妝盒開箱啦!
最強底妝磁鐵 LAURA MERCIER蘿拉蜜思煥顏氣墊粉餅
最美小花腮紅必敗色號!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